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若无蔷薇 章之三

cp:银时x高杉

note:少许的阴谋论。


在床上修养了大约十天,高杉逐渐有所好转,尽管偶然还会失手,但勉强也可以抱住空杯子,然后便心急火燎地嚷嚷着要下地行走。拒绝了银时好心搀扶的提议,高杉执拗地表示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银时拗不过他,只能勉强同意。

假装自己不在意少年,银时偷偷用眼角的余光瞄了眼贴着墙艰难地挪动的黑发少年,少年肌肉发达,四肢却极不协调,那艰难站立又浑身颤抖的姿态难免不让人想起蹒跚学步的婴儿。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虽然拥有所有的记忆,但身体不会说谎,即使他脑海中所储备的本能与知识能告诉他如何行走,但对他的神经与肌肉则来说,这些都是他需要学习、协调的新事物。

“你看够了没,”高杉没好气地说道,“瞅什么瞅,没见过人走路啊。”

银掏掏耳朵:“高杉那么好看,阿银不多看几眼岂不是亏大了?”

“够了不要看了,”高杉烦躁地说道,“转过头去!”

年轻就是精力旺盛……想起来关于高杉的记忆满满地都是叼着烟斗,阴沉地奸笑的口出狂言的印象,他几乎都都忘记了那家伙曾经也是这样一个阴郁又暴躁的小子了,虽说时间能改变一切,但想起面前少年最终的结局,苦涩得又教人无法呼吸。

“这个可做不到,勉强这样的身体可不好,不如趁早放弃早早躺床吧。”银时嘟囔着撇开了头,谁知他漫不经心的态度却激怒了高杉。

“住嘴,混蛋!”

高傲的自尊心受到挑战,轻易就被挑拨的少年逞强着松开了贴着墙的双手,转身对银时走了过来,但才刚迈出第一步,他的身体就失去了平衡,整个撞倒上旁边的桌子,脆弱的简易桌子无法承受高杉的体重,登时歪斜倾覆,放置之上的瓷器、书本等各色杂物纷纷应声滑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高杉无力的身体顺着倾覆的桌子滑落,眼看着就要压上地板上破碎的茶壶。

 “危险!”银时一个箭步冲上前,将高杉稳稳地接入怀中,还没来得及炫耀自己反应快速身手敏捷,倾覆的桌子就整个仰面压力上来,意图躲避的银时一个不小心踩到滚落在地的茶杯,一个踏空,两个人一起倒在了地上,虽然勉强护住了高杉,瓷器的碎渣却扎进了银时的身体,红色的血渗出,透过白色的和服,如雪上的红梅般。而银时只是沉默的将高杉抱回床后,方一言不发地更衣。

高杉瞥了眼四散的碎渣,酒瓶茶壶杯子的碎渣散落一地,如果方才银时没出手,那么……饶是如此,嘴上却不依不挠:“你是笨蛋吗!?我才不需要你的保护。”

“烦死了,你是喜欢头破血流吗!?还是就是单纯喜欢给我添麻烦啊?!这些小擦伤几天就好啦。”银时转身,从柜子里拿出另一件干净的单衣换上,又从医药箱里拿出绷带碘酒和镊子,准备自行清理伤口。

银时此举,让高杉不住摇头:“你这笨蛋,这东西根本没有办法自己清理,让我来。”

“你?”银时嘲笑着看看高杉,“只会把碎片戳更深,免了。”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

的确,毕竟有的位置自己看不到也够不着,于是最终勉为其难地认了命:“真没办法,阿银我这次豁出去啦。”

高杉狠狠地瞪了银时一眼,却还是接过了镊子,小心地扶住银时,活动了一下手指,最终也算勉强夹住了镊子,开始小心地为银时清理伤口。

“你真是个笨蛋。”

“凭啥我要被你这样说,好心沒好报。”

“平常懒懒散散的,上了战场就不要命,既无策略又无战术,只知的一个劲地向前冲,而且……”高杉顿了顿,“经常为了保护别人把自己弄得一声伤。”

“银时,你真的觉得值得吗?”

带着热力的呼吸拍打着裸露的肌肤,低头才发现少年的脸庞贴着自己的肩膀,少年抬起头,眼睛闪烁着晴阴不定的光。

那样子,的确是——让人迷惑,如果是年少的自己面对这样的高杉,即使明知道是陷阱也会义无反顾地跳进去,不过现在的自己可不会这么简单的被眼前的小孩欺骗。自己啊,可是足够了解那个时候的高杉,那小子没什么目的可不会这么温柔。

“谁知道呢。”轻描淡写地笑笑,回避了对方的目光。

“是呢,白痴如你怎么可能会考虑这样的事情。”高杉低下头,继续用镊子和棉球为银时清洗伤口。二人一路相顾无言,直至银时脱下单衣,才发现他背上和手腕各有道巨大的划伤,鲜红的血渗出了伤口,刺眼而耀目。

少年挑挑眉毛,抢先开口:“什么都别说。”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表情出卖了你。”高杉头也不抬地将碘酒涂上伤口,“我来为你包扎止血,不准拒绝。”

语毕,高杉取出一卷绷带,用剪刀将一端剪开,然后紧咬住一边,另一只手则捏着绷带顺着伤口的方向缠绕过去,确认包好后高杉倚靠在银时裸露的胸膛前,牙齿紧咬剪开一半的绷带,艰难地打好了结。

银时了看到高杉额上浸出的滴滴汗液,刘海下的眼睛固执而单纯。于是想起高杉也曾经与自己如此接近,那个时候的高杉早不再单纯,只余下固执和憎恨,撕咬、索取、如永不满足的野兽。

“怎么一脸快哭出来的样子,照顾我是件让你如此难堪的事情吗。”回过神时只看见少年一脸淡漠,但他的眼睛中却流露出几分担忧。

银时抬起头,他并未回答少年的问题,而是捧起少年的脸。

“高杉,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你说的是哪个”

“‘不要死’,”银时直直盯视着高杉的脸庞,“答应我,千万不要死。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你都只要记住这句就够了。”

“那你呢?”

“我会实践诺言。”

银时看了看高杉,抱住了他,少年温暖的呼吸在他的耳边回荡,恍惚中却又想起数年前杀死老师之时,高杉仿若受伤野兽般凄厉的吼叫依稀还在他的耳边回荡。

而最后,他们对彼此举起了刀。

于是他开口,尽管他并不清楚自己是在对谁许下诺言:“无论是你还是老师,我都会守护好的。”

少年爽朗地大笑:“说好了哦,银时。”

 

tbc


不好意思,拖拖拉拉类似的部分说了两回,这两回作者也是在精分下完成的,写得非常不顺orz如果能提出意见也非常欢迎><下回起故事会加速。

评论 ( 7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