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若无蔷薇 章之六

前面部分的章节请点击我lofter上的“若无蔷薇”tag阅读。

最近事务繁忙,更新会比原来慢,见谅orz


男人称自己为晋助,是认得自己的人吗?这家伙的脸也在通缉令上出现过,难道……

犹豫间,身边刚被自己砍了手腕的男人发出了惊呼:“你是,高杉一派鬼兵队的河上……”

“正是在下,鬼兵队人斩• 河上万齐,”耳机男笑着应道,“可不能对我们攘夷志士的大将动手啊。”

说罢,男人自三味线中抽出刀,刺入了对方的咽喉:“虽然可惜,但时机不对,汝大限已至。”

抽回刀,无视已变成尸体的男人喉间喷出的鲜血,耳机男将头转向另一边浑身是血的少年:“没想到你也会不带刀的在江户乱逛,晋助,伊贺一战已逾三月。你和白夜叉的战斗分出胜负了么?失踪了那么久,鬼兵队那边为了找你快把江户都翻个底朝天了……”男子顿了顿,却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顿了下,“晋助,你的眼睛好了?”

别过脸,选择不与对方的目光对上:“很遗憾你认错人了,我并不是高杉晋助。”

“既然不是,为何要与真选组拼个你死我活?”

“总之,你认错人了。”急急迈开步伐,打算就此离开。

“等等,”男人拉住了少年,“阁下心中所奏响的,可真是久违的稀世之曲,唯独在九年前,在下与阁下初遇时曾听闻那等激烈的乐章,是吧,鬼兵队的总督大人。”

吃惊的转过头,透过墨镜看到了耳机男的微笑:“在下乃攘夷志士•高杉晋助所领导的鬼兵队现任干部,人斩•河上万齐,可否一叙?”


***


“如此说来,阁下是被告知了那样的事情,所以才离开的吗?”

此刻,高杉正和自称鬼兵队成员的河上万齐端坐在一间画舫之中,因为高杉全身是血太过扎眼,对方拿了件松枝纹的红底浴衣给自己,虽然觉得颜色过于招摇,但考虑自己的衣服又是血又是泥的已不堪使用,所以也就收下了。

更衣过后,对方邀请自己共进晚餐,对方拿了好菜好酒的招待。席间河上果不其然问起了自己的过去。这倒也在意料之中,于是除了被银时侵犯一段,其余的包括自己如何苏醒、被银时照顾、又从银时那离开的部分他一一告知了对方,一开始只是想着反正对方肯定不会相信所以才和盘托出,没想到对方却平静的照单全收,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你相信我说的?”

“如此纯净之声可不会说谎。”河上说着又拨了一下手上的三味线。

高杉大笑:“你还真是个怪人。”

河上微笑着取下墨镜:“晋助与我的拍子很合得来,却不知在下有无荣幸与阁下合奏一曲?”

“无妨。”

河上走入内室,不一会便拿出把三味线,连同象牙拨片一起,小心的递给了自己。高杉伸手接过,抚摸过净白色的猫皮蒙面,左手按弦,右手轻钩拨片,轻声吟唱: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

河上的表情居然有些发愣,过来一会,才缓缓道:“实不相瞒,刚刚给阁下的,正是高杉晋助之前所使用的三味线……阁下的乐曲,与我所听过的高杉晋助的曲子若以技巧而言,倒是别无二致。”

“其余的部分呢?”

“倒更像在下与晋助初相逢时吧,尽管有少许不同,但还是惊人的相同。”

“你这是在说我果然不是高杉晋助吧。”缓缓抚过琴弦,虽笑着,喉间却是说不出的苦。

“恰恰相反,阁下就是高杉晋助,”河上缓缓摇摇头,“奏出的琴音完全相同,只是在个别音符的处理上会有些许不同。”

高杉并没有回答河上,只是沉默地将三味线递还给了对方。河上却并未接过琴,只是询问道:“晋助未来有何打算?”

“为何这么问?”

“如果暂时没有打算,不妨考虑来鬼兵队。” 

高杉心中一凛,表面却还是不动声色:“……理由呢?“

“鬼兵队自伊贺一战后已是元气大伤,于鬼兵队而言,倘若我们是四肢、是躯体,高杉晋助则是头脑,一旦头脑死亡,躯体将不复存在是也。况且鬼兵队如今在和春雨合作,考虑对方的态度,一旦确认高杉晋助已经死亡,怕是对方会立刻断绝关系吧?现今的鬼兵队,可经受不起大将死亡这样的打击啊,所以在下也会在这江户到处找人。这艘画舫亦是鬼兵队的据点之一,带同阁下归来一事,应该已经在队中传开了。”

“哼,你是想要我去做供你们瞻仰的神轿吗?还是你要做这鬼兵队实际上的掌权者,让我做你的傀儡?毕竟,我并不是高杉晋助,只是个赝品。”

“不敢,鬼兵队是晋助的鬼兵队,吾等不过是听从阁下命令的棋子。阁下的心音别有风味,在下可很想再听听后续。”

“我不是高杉晋助,又怎么知道我不会招致鬼兵队的毁灭?”高杉恶意地笑道。

河上脸上露出了然的微笑:“晋助不正是听到在下说出鬼兵队总督的名号,才会来到此地的?如此执着于这个名号的人,怎会对鬼兵队做出不利之事?”

“哼,你的观察力倒是很好嘛。”高杉说着抿了口酒,“但如果我还是说‘不’呢?” 

“鬼兵队在和春雨合作,”河上道,“宇宙海盗春雨,纵横银河、穷凶极恶,虽然现在只剩下第七师团长与我们合作,但野兽的獠牙永不会被拔除。坦白说,利用细胞复制出人类的工厂,在下也曾有所耳闻。如果想要一探究竟,利用鬼兵队和春雨第七师团的力量,轻而易举。不知晋助有没有兴趣与在下同去?”

高杉悠然自得地给自己倒了杯酒,笑着问道:“你怎么想到这张牌的?”

万齐重又将墨镜戴上:“晋助的曲调中夹杂了少许的迷惘,坦白说,此种杂音,在下认为消除了比较好。”

“哈哈哈哈,”高杉朗声大笑,将杯中酒一饮而尽,“你倒是看得清楚……哼哼,好吧,就答应你,如你所说,我和你去鬼兵队。”


tbc

万齐与高杉的对话差不多可以这么概括:

万齐:晋助,和我cp吧(合奏一曲)

高杉:谁和你是cp,才不要

于是高杉虽然接过三味线弹了起来却完全没有鸟万齐而是直接忽略了他说的(。

 

希望各位能看出来作者煞费苦心(并没有)想出来的冷笑话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