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若无蔷薇 章之七

cp:这东西真的是银时x高杉!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真的!


鬼兵队的基地在宇宙,和万齐一起,通过之前看到的高耸如云的传送塔,再乘坐飞船,来到位于宇宙中的鬼兵队船队。完全想不到现在的科技有这么发达,攘夷战争时期他们不过只能仰望天人所乘坐的漆黑的船,现在却已可以从宇宙俯瞰地球。

“第一次来宇宙?”看着高杉出神的看着眼前的蓝白色星球,万齐好奇的问道。

“第一次看到……真美丽啊……那就是我们的星球……”松阳老师曾带着他们走过萩城的河岸,还有三月飘散的樱花、夏孟兰盆会时的祭典……

“顺着城外的河流逆流而上,在一个小小的山坡上,能看见村下村塾,外面种有八重樱,到了春天,樱花花瓣会飘进教室……看看这个地球,如此遥远,比起来,萩城小得根本看不见。”高杉的脸上罕有地出现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

“萩城已不是晋助所知道的萩城,幕府在攘夷战争结束时下令迁走所有居民,并将旧城夷为平地,”透过墨镜,万齐看着窗外被自己的视野染上黑色的蓝色之星,“此世已然腐朽。”

“我非此世之人,只是个幽灵。“

“鬼兵队所有人亦心怀此心,吾等只为肃清此腐朽之世,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哼哼,你们的引路人,可是个修罗哦?”

“修罗之焰燃尽红尘,尔为奏者,吾等不过是追随祭典的烟火与音乐的舞者罢。”万齐笑笑,莫测的微笑浮现于他的脸上。“就让在下听听吧,重生的修罗,又将谱出何种的乐音?”


***


失踪已久的“高杉晋助”归队的消息自然早已传遍队里上下,刚上船,就受到了攘夷志士们的热烈欢迎,万齐事先介绍了队里上下的情况,倒也没什么应对上的问题。

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份,和真正的“高杉晋助”死亡消息的,除了万齐还有担任亲卫队的来岛又子和谋略家武市变平太。事关重大,所以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因此只告知了这两个绝对忠诚之人。

只是没想到麻烦来得飞快。

刚在甲板上宣布高杉晋助的归来,就听见那边的武市急急汇报说春雨提督神威听见高杉回来的消息要来见他,现在已经降落。

神威,夜兔族、前春雨第七师团长,现春雨提督。之前万齐也和自己介绍过,对方之所以会和鬼兵队合作,完全就是因为高杉,本应被处死的春雨第七师团长神威得到高杉的帮忙,两人合力干掉了春雨原本的阿呆提督,神威因此成为了春雨的新提督,只是伊贺一战的失败也让春雨元气大伤,天道众在伊贺的出手,让本就隶属元老院的春雨师团纷纷倒戈,如今只剩下一直忠心耿耿追随神威的第七师团。

“万齐,神威与白夜叉相比,谁比较强?”

“神威本人一直心心念念想和白夜叉战斗,晋助也曾和神威大闹春雨总部,几乎是单凭二人就灭了对方一半的人,只是要得到他的承认恐怕不易。”

“你带我来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 高杉笑笑,呼出口烟圈,烟的味道还是有点苦。他对这东西还是不太感冒,不太明白为什么“高杉晋助”会喜欢这玩意。

“晋助,你回来啦。”

拐角处,橘色头发的少年一脸笑得人畜无害朝自己打招呼,还没弄明白对方是谁,就看见橘发少年飞起一脚直接朝自己攻过来。

一个闪身躲开,神威的踢击击中了高杉身后的飞船,钢铁的飞船船头在他的踢击下一下就被压扁。不愧是战斗种族夜兔,高杉笑笑:“还真是热烈的欢迎啊。”

“晋助的感觉似乎变了呢……”神威笑着,猛然睁开了冰蓝色的眼睛,“左眼好了?”

是看破了自己的伪装吗,但……还有机会。将手放置于刀柄上,摆出拔刀之姿。

“那是什么姿势?”

“一击定胜负,如何?”

“有趣,我早想和晋助好好打一场啦。”

“喂,团长……”旁边的阿伏兔忍不住出声制止,却被神威无情驳回。

“住口,阿伏兔。”神威依旧笑吟吟,“这不是很有趣吗?那么,我来了哟。”

出其不意地,少年发动了进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个侧踢重重袭来,直取高杉面门,高杉却无意躲开,而是一个跳跃纵身迎上,借助跳跃起身的加速度,拔刀出鞘!

刀光如水,刀却快如疾风,只见青锋出鞘,带着无比的破坏力直直削向神威的咽喉,受制于锐利的剑风,神威不得不伏身改变轨迹,原本攻向高杉的左脚也慢了下来,但此时他仍然胜券在握,高杉拔刀挥空后来不及收回,空门大开、处处破绽。

神威轻笑出声,却听见对面高杉的声音:“你真以为这样就完了?”

定睛一看,对方已将手上的刀鞘整个朝自己砸下,神威挥拳还击,一击下刀鞘破碎、木屑四溅,却见高杉于纷飞的木屑中趁乱又是一刀直插神威咽喉,而神威也一拳朝对方面门抡下。眼看着下一招将定夺胜负,却有把威力强横的油纸伞忽地从旁击出,直直插入二人间。

双方为了闪避攻击不得不向后跃出,只见硝烟狼藉的战场上,始作俑者阿伏兔站在二人之间挠着头:“不是说好的一招定胜负吗?你们这都几招啦?这里可不是地面,把飞船拆了究竟对谁有好处啊……”

三招,彼此势均力敌,二人都清楚得很,再这样打下去,只会徒添伤口,怕是也分不出胜负。

于是神威也没有追究阿伏兔横加干预之事,而是开心地笑了起来:“似乎是,又似乎不是同一个人,真有趣啊。”

然后他走到高杉跟前,笑吟吟地问道:“你打算怎样下这盘棋?”

“兵动,将帅当然要动。”

“哈哈哈,你果然是个有趣的人,继续好好合作吧,晋助。顺便,”神威的声音骤然降低,用只有高杉听得到的耳语说道,“我知道那个人类制造工厂在哪里哦,想去的话一定要叫上我。”


Tbc


攒点人品(咦)发上来……马上要水逆了,求好运(不要拿这种东西来攒人品好吗)

评论 ( 7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