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若无蔷薇 章之八

前面的部分请通过我lofter上的“若无蔷薇”tag寻找。


现在高杉与万齐深处春雨的船队上,虽然看破了高杉的真正身份,但神威始终保持沉默。直到三天后他主动找上了高杉,说旗下的第七师团又和春雨火拼损兵折将,需要去工厂拿些新鲜的器官。

当然是不顾来岛和武市的反对,想也不想就答应,上了船才了解到工厂的位置是不固定的,说是工厂,其实不如说是个四处漂泊的宇宙飞船。若非熟客介绍,怕是也不容易找到。不过春雨作为宇宙海盗,自然也是长期合作的客户之一。

万齐因为担心自己孤身一人所以坚持陪伴同行,武市和来岛则驻守总部随时待命。临走时来岛依依不舍让自己记得随时保持通讯,当下觉得有些微的感动,虽然自己很可能是赝品,但鬼兵队的众人对自己依然非常尊敬,高杉晋助生前也是被这样的人部下们所爱戴及跟随的人。

想到这里,不知为何有点嫉妒,与之相较,自己似乎更像个顺理成章继承一切的赝品。


神威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自己身侧,看着窗外闪烁着的星群,天人少年依然笑得高深莫测:“为什么想要去工厂?”

“和你一样,哪怕再破败衰落,也还是故乡呢。”万齐告诉过自己,尽管夜兔是宇宙中最强的战斗种族,但如今夜兔的故乡几乎是承受不住夜兔强大的力量已经衰落,夜兔的足迹遍布宇宙,他们却几乎失去了故乡。

神威似乎完全不介意高杉话中带刺的回答,依旧带着笑容的面具:“故乡再破败也还是故乡,血缘呢?”

高杉注视着船外的虚空,耀眼的星群点亮了他绿色的瞳眸,光芒转瞬即逝:“谁知道呢?”

神威看着面前的男人左手握紧了刀柄,用满溢杀气的微笑回答自己。


***


春雨不愧是老客户,工厂那边的人对神威一行人全无戒心,甚至没有检查他们携带的武器就直接允许他们登舰。

那边的万齐和接待他们的一个豹头的天人随意地聊天,在神威验货的间隙,拿出高杉的照片,询问对方有没有接到过这样的单子,对方看都没看就推搪说他们的工厂也就是做些人造器官,根本没有整体的造人技术。

旁边正在验货的神威听到万齐蹩脚的问话忍不住连连摇头:“这么问怎么行呢?”

话音刚落,就见神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个转身,紧捏对方的脖颈一把将豹头人撞上墙壁,周围的天人大惊失色,却无一人敢上前,这种地方的护卫,说是保镖,但不过是花钱雇来的摆设。宇宙海盗春雨臭名昭著,一个不小心把命送了得不偿失。

那边的神威倒是兀自笑得开心:“这样~才对嘛~”

高杉叹口气:“神威,那家伙已经昏过去了。”

“诶,这样啊。”神威笑着挠挠头,随手把豹头人扔了出去,一眼扫过周围目瞪口呆的天人们,他随手又抓了一个倒霉鬼,“喂,你们这里的总负责人是谁?”

“博、博士他……”

“博士在哪里?不知道的话就杀了你哦?”神威笑着问。

“在、在前面走廊尽头的房间里……”

“好,我们走。”神威轻松把手上鱼头造型的天人甩到墙上,和高杉、万齐、阿伏兔一起离开了房间。临走前万齐顺手按下了按钮从门外将那群人锁在里面,神威仍在一旁笑个不停。


大概是提前知道了消息,厂长室大门紧锁,神威倒也不介意,飞起一脚,钢铁大门在他的踢击下如纸片般破碎,低头一看,却看见耳朵如蒲扇般巨大、身着白袍,体型近似侏儒的天人正躲在桌子下瑟瑟发抖。

万齐还未发问,就看见矮小的天人噗通一声跪倒在地:“饶、饶命……我……我什么都说!”

还未等高杉拔刀,万齐已将刀锋放到天人的喉边:“那就说。” 

他的语气冷得像冰。


矮小的天人将一行四人引领至厂长室内的密室,只见幽暗的室内如蚁穴般布满了灰黑色的无机质机械和各色管道,管道连接着数十个透明的培养皿,培养皿内充满了红色的液体,液体中浸泡着各式各样的天人与人类、有体态完好的,亦有四肢不全的,也有只有一个头的。定睛一看,那些体态完好的个体,在红色的液体中还在缓慢呼吸着。

强忍涌上喉头的反胃感,高杉问道:“这是什么?”

“这是我们的培育室,在这里,我们按照客户的委托,用他们所提供的细胞,在整体复制的前提下,控制年龄与成长速度、制造符合他们要求的货物。我们甚至可以复制出大脑和记忆……只要客户提供的细胞有记忆,复制体就可拥有和提供细胞时的本尊完全一样的记忆……当然,记忆和意识是两部分,纵使拥有记忆,但不被‘唤醒’是不会有意识,用特定电流给予刺激,就可以‘唤醒’。”

高杉的眉毛厌恶地纠结在一起:“复制一个完全相同的人,毫无意义。”

“生命本能地都会恐惧死亡,只要是生物、只要有细胞,就会衰老、死亡,器官移植可以替换坏死的部件,但无法抵抗身体的衰老,宇宙种族大脑的寿命是不统一的,但平均来说,一般种族大脑的寿命都是身体寿命的2~3倍,为了还存活的大脑,替换身体这样的零件也很有必要。”

猜到面前这些“人”的结局,少年的声音不自觉地竟然有些抖:“你们如何替换大脑?”

“这个……”男性磨磨蹭蹭,欲言又止。

“不说就先割掉肥肥的耳朵吧?”神威笑着拎起天人巨大的耳朵,“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诶。”

矮小的天人恐惧地挣扎着:“我们移、移植大脑……先‘唤醒’身体,再割掉这些复制身体里的大脑,替、替换上委托人的大脑……因为是自己的身体所以不会产生排、排异反应……”

“呵呵,原来如此……”高杉走上其中一个红色液体的培养皿前,红色的幽光映照着他端正的侧脸,但他的眼睛被绷带所遮挡,万齐只能看到他不住抖动的身体。

“晋助……”万齐走上前,正欲拉住高杉,高杉却突然转身,低声对万齐道,“你去搜索数据,其余不要过问。”

然后高杉走到男人面前,低头俯身,一把扯下松垮包着的绷带,露出了完好的左眼:“认得我吗?” 

“啊啊啊啊!!!你……你是……”

一看到高杉的样貌,天人顿时吓得魂飞魄散,一个转身就想逃跑,却被神威紧紧拽住了肩膀 ,高杉拔出刀,将刀缓缓架上天人短短的脖子,他的声音嘶哑而危险:“看你的样子,知道我的来历吧?根据你的回答,也许我会饶你一命。”

“我、我们接到了一个富商的订单……一个夜兔族的美貌女子……带来了……血……我们按照他的要求,复制出血的主人……那是个很紧急的订单,不过他愿意出高价……”

“哼,为了钱什么都干呢……看看这些可悲的生命……带着和本尊完全相同的记忆被制造出来,不过是供人替换的零件,拥有意识的瞬间也正是他们的死亡之时……真是凄惨的宿命。”

“晋助。”在一边摆弄电脑的万齐叫住高杉,“找到了,订单的资料。”

扫一眼满是数据的屏幕,屏幕上方正是自己被浸泡在红色液体中的照片,毫无疑问,这是他自己的“订单”。

“人类,男性……一百七十公分,二十天内完成……特殊要求?”高杉留意到屏幕最后一排的特别备注,“‘不使用机械,而是用药物唤醒,设置为如不使用药物,则离开培养皿后七十二小时后死亡’……这是什么?”

“那个富商的特别要求……唤醒的时候不使用机器,而使用药物……如果不使用药物……会衰竭而死……”

唤醒……银时毫不留情玩弄自己的时候,正是这么说的……那些本以为是梦的记忆在脑海中一一浮现,柔软的唇舌、熟悉的体味、手足无措地注视着自己的银时……还有紧捏自己脖子的、粗糙带茧的手掌。

骗子啊,银时。

愤怒地一拳敲击上屏幕,屏幕发出几声垂死的电流声,黯淡下去。

转过身,黑发的少年朝天人缓慢走近,少年的身姿仿若来自地狱的鬼一般燃着悲哀与绝望,空气迅速冻结。

正对着矮小的天人,黑发少年高高举起了手中的利刃。

矮小的天人明白,自己大限已至。


甩了甩刀上的血迹,高杉头也不回地对三名同伴说道:“这里交给我。”

神威和阿伏兔对视一眼,默默转身,万齐却还停留在原地:“晋助……”

“我来终结这一切。”少年依然没有回头,死死盯视着面前培养皿,仿若火焰的幽光在他的瞳孔中不住跳动。

明白了自己注定无能为力,万齐摇摇头,终究还是离开了房间。

一屋子的赝品。但哪怕是这样黑暗狭窄的房间,自己在来到的一刻就明了这里正是自己的故乡,虽然未曾睁眼看过外面的世界、也未曾记住外面的声音,但他明白红色营养液的味道、听到过同类们无声的惨叫、还有偶尔略过窗外的星辰的微光、那些时光……那些仿佛永无止境的,仿佛永远静止的深海一样的永恒的漫长。

但是记忆里的故乡应该是萩城不是吗?顺着城外的河流逆流而上,在一个绿色的小山坡上,能看见村下村塾,外面种有八重樱,到了春天,樱花的芬芳满布庭院,而凋零的花瓣会飘进教室……银时那个白痴在课上流着口水睡觉,假发认真地写着字……松阳老师微笑着转身……

纵是这样的萩城,亦已不复存在。

培养皿中红色的幽光在少年的眼中闪耀着,少年挥刀,将培养皿一刀两断。四肢不全的躯壳重重自培养皿中掉出,挣扎着血肉模糊的肉体在空气中努力呼吸、颤抖、无声地哀嚎惨叫,却始终无法动弹半分。

为什么不选杀死我,银时?为什么?为什么要选择让我活下来,让我不得不面对如此残忍又可悲的真实?你对我许下谎言,最后却又撕裂一切虚伪,告知残酷的真实。到最后你想要守护的,不过是你手中的虚假的回忆,银时。

少年的手指抹上鲜红的血液,他的脸上露出破碎的笑,自言自语道:“看这悲惨可怜的景象……到头来,‘我们’什么也不是,只是被抛弃的工具。“

银时,如果你选择了不唤醒我,我将如这具可悲的躯壳般,连哀嚎和惨叫都做不到地孤独死去吧。但这或许是另外的一种幸福呢?如你所说呀,银时,我只是个赝品的躯壳。你说你唤醒了一个人偶……结果,最终将我推入这个地狱的人果然还是你……银时……

少年悲悯地俯视在地上挣扎求存的虚弱躯体,一把将刀刺入咽喉:“安息吧。”红色的血液喷薄而出,溅了他一身。

即使这样的血液,也是温暖的不是吗?熟悉的营养液的味道……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这样的味道是何等的亲切,简直让人想要忍不住一口饮尽。这正是……自己的本能,这才是他,真正的他。

那么,高杉晋助又是谁?

自己又是什么?赝品?玩偶?或者,备用的零件?

银时疯狂的表情不知为何在脑海中再次浮现,灼热的手指紧捏自己咽喉的触感挥之不去,血液沸腾燃烧着,这胸口中燃起的……少年用手掌紧捂住自己的嘴,强咽下几乎要让他呕吐的灼热。

不要说、不要想、不要思考、不要告诉我这份无名灼热的真名,我拒绝、我否认、永远永远。我为人造之物,无名无姓亦无意义。

不过是零件!

缓缓环视了一圈房间中各色置放于培养皿的躯体,少年凄厉地狂笑,血色的声音响彻黑暗,深不见底:“可怜的同伴哟……既然大家都是同胞,就由我来亲手给你们斩断吧,这个悲剧的宿命!”

他再次挥下了刀。


打开门的时候险些把守在外面的万齐吓了一跳,高杉浑身尽是鲜血,定睛一看还能看到他的衣服上稀里哗啦的满是黏糊糊的培养液。

“晋助……”

话音未落,少年一个体力不支就倒在了万齐怀中。

一手抱紧了怀中的少年,万齐向房内瞟了眼,只见房内的数十个培养皿尽皆破碎,断肢残骸铺了满地,高杉在他的怀中,依然在不停的战抖着,大口喘着气,额头上满是冷汗,碧色的眼睛中满满地只有绝望的黑暗。

听这如死亡般寂静的心音,一切到此为止了吗?

那边的神威叹了口气:“不是说,故乡再破败也还是故乡吗?

“才不是……是神灵永不会眷顾的地狱啊。”

少年注视着窗外仿若永恒般闪耀的星群,扯出一抹嘲笑:“放眼此世,皆为地狱罢。”

伴随着少年再度搏动的心音,万齐看到少年碧色的瞳中燃起了苍色的火焰。


tbc


这个部分,基本上是改了又改,可以说《若无蔷薇》上半的故事在这个章节就算完结了,下章开始将进入下半场,说来惭愧,虽然标题是银高但是银时这几回真的几乎都没有出场……我错了(但还是不因此打算改变故事情节)……说真的卡文已经困扰了我接近2个月,后面的情节(或者说最近的工作和生活)纠结得自己也是想死orz但即使艰难我也会努力。无论如何,我都会努力完成这篇,绝对不坑(。)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