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若无蔷薇 章之十四

cp:银时x高杉

note:

现在才回去,大概会让他们担心吧?记得假发说是接了神乐和新八的委托才找上自己的,希望假发有把两个小鬼安抚好。
高杉肯定有计划,只是他会如何实施才是重点,但是说是什么说自己其实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对方行动后再应变,虽说太被动但也没有办法,反正高杉那家伙从小就阴险,自己玩心计也不是对方的对手。
高杉这臭小子,总是让自己难做,真是的,让阿银这么左右为难就很开心吗?究竟是怎样的恶趣味啊!
不知不觉走到了万事屋,看着熟悉的小酒馆和万事屋的牌匾,熟悉而温暖的感觉又涌上心头。不知道回去以后会怎样呢?是会被神乐恶狠狠地踢一脚吗?还是会被新八和神乐一起抱住呢?不过就算是被踢一脚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毕竟不辞而别那么久,实在是作为长辈的失职。
银时深吸了一口气,拉开了门。
还没有进门呢,就看见神乐占领了自己的座位,和新八在议论。
“新八,你说银酱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他绝对不会丢下我们不理。你说假发是不是在骗我们?他肯定知道了银酱的下落!你看他最近都吓得不敢过来了……”
“别担心,桂先生不也说他因为有些问题还没解决,等解决了自然会回来的啦。啊,有客人来了,我先去备茶,神乐你先招待客人。”
”哟,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你吗?”看也不看来人,神乐就对着窗外的蓝天说话。
银时挖了挖鼻孔,打了声招呼:“万事屋的老板呢?员工态度这么差怎么做生意啊?”
“老板不在,今天万事屋不营业。”神乐看也不看自己,回答道。
银时暗自窃笑,回了句:“如果老板回来了呢?”
神乐吃惊一回头,看见笑吟吟地站在自己面前的银时。她她自顾自地摇摇头:“看来我已经出现幻觉了阿鲁。”
“什么嘛,还以为是更感动的重逢呢……”
银时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神乐忽地从椅子上跳起来,紧紧抱住自己,来不及稳住身体,两个人的体重就压得他重重倒在了地板上。
“银酱笨蛋笨蛋大笨蛋!”神乐紧紧抓住银时的衣领,嘴上抱怨着,脸上的泪滴却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止不住地从红肿的双眼中流出,“一直不回来……害得人家等了那么久……”
“抱歉抱歉,一离开就是这么久…… ”
“欢迎……”新八端着茶从厨房出来,却看见了狼狈地躺在地上的银时和神乐,神乐还紧紧趴在银时的胸前哭,银时则一边忙着安抚神乐,看见新八出现,勉强地伸出只手对新八招呼道,一脸尴尬的笑容。
“哟,新八,好久不见。”
“银桑……”
“新八你……喂你也……”
还没有等银时说完,新八也不顾手上的茶,冲上前去紧紧抱住了倒在地上的银时。
“银桑,你总算是回来了啊……呜呜……我们都担心死了……”
银时爱怜地看着两个抱住了自己哭成泪人的小鬼,温柔地拥住了他们。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回来了。”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这么久,但来到这里的瞬间我就明白了……只有这里,才是我的家。

***

桂之前的工作做得还算不错,神乐和新八也没有缠着银时问这阵子究竟去了哪里,就说既然好不容易回来,自然不能轻易放过自己,于是就带着两个小鬼去吃自助烤肉当作庆祝。在途中路过平贺源外的家,出于礼貌去打了个招呼,结果反被老头逮了个正着。
“电子大脑不见了……你们当时从黑市抢来的包含了小玉记忆的电子大脑。”
“小玉的记忆也找回来了就无所谓啦……说不定就是哪个死宅想要弄个女仆军团呢。”银时掏掏耳朵,漫不经心地说。
“话是这么说,不过我觉得里面应该还有些什么重要的东西……你们帮我留心一下是不是又流通到了黑市上吧。”
“是是。”银时挠挠脑袋,随口应下。转头又看见了老头子满屋子的机械人,不知怎地就脱口问道,“老头,你为什么想要制造三郎?“
源外看了看银时,回答道:“机器人……就像我的儿子一样啊。“
“这样啊……老头,如果、只是如果三郎失控了,你要怎么办?”
“做父亲的,当然要对自己的儿子负责了……事实上之前出过很多次了,机器人失控的情况……现在它们可都在你脚边呢。”
银时看了看自己脚边的螺丝和各种各样的铁皮废料,不知为何,寒意就爬上了背后,若然把这里想象为肢解尸体的陈尸间,也未免太超现实。
“这都什么趣味啊!?可没有料到这堆东西背后有这样可怕的来历啊,以后再也不想来你这了。”
“哼,随便。”

***

“你可总算是回来了啊,”登势抽了口烟,“房租欠了好几个月了。”
“这么感动的场合非要这样不可吗,”银时嘴上抱怨着还是从衣袋里掏出了钱,“老太婆,后面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登势脸一沉:“超过的部分我可不会收。还是说才刚回来就又打定主意要走?两个小鬼可会伤心死的,我这可不是托儿所。你这次又擅自”
银时抬着酒杯讪笑:“什么呀,这么冷淡。”
登势给银时倒了杯酒:“怎么,一副被人甩了的样子。你家小鬼总是和我抱怨说你是被人拐走和人私奔了,我差点以为你会带个女人回来,结果还是一个人呀。私奔了以后又被人抢了?”
银时无精打采地喝了口酒:“下了个收不回来的承诺,所以就被别的男人抢啦,别提了。”
“真难得呢,你居然也会说这样的话。不要开口闭口就说做不到。如果做不到,一开始就不该说。被抢走再抢回来就是,也长点出息吧。”
出乎登势意料之外,银时并没有反驳她,只是沉默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停地一杯接一杯给自己倒酒。
“老太婆啊,我如果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怎么办?”
“跪下哭着道歉。”
“如果他要杀了我呢?”
登势吸了口烟,往天花板上吐了个烟圈:“乖乖被他砍。做不到的话就放弃。反正瞧你这狼狈样活该只配孤独一生。”
“听着真可怕啊。”

***

从登势的小酒馆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不小心喝多了些,只觉得头晕脑胀,五脏六腑都仿佛要吐出一般恶心,虽然想要坚持着回家再吐,但似乎喝多了方向感也失去了,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小巷子的后面,扶着电线杆干呕。
虽然说应该讲些公德心不要在这样的地方吐,但喉间难以平抑的恶心感一下就把他的理智冲得一干二净。吐完以后摇摇晃晃站起身,却发现身边还有个人:“怎么啦,大叔?”
还没有反应过来,却看见对方拔出佩刀狠狠朝自己斩击过来,一个侧身躲过,银时吹了个口哨:“哟,这也太危险了。”
嘴上说着,手上却丝毫没有停下,拔出腰间的洞爷湖朝对方胸口斩击下去,伴随着肋骨断裂的声音,对方干脆地倒下。倒在地上的有进气没出气地喘息着。
“你就先知那里躺着冷静一下吧,喝醉了就别出来害人……”
银时朝对方摆摆手,却发现了对方的手里拿着的东西之后陡然变色,那正是曾经看过的小型炸弹,小小的只比一个烟盒稍微大些,威力虽然不及大型炸弹,但炸毁一座小型平房还是绰绰有余的,难道……冷汗一出,酒全醒了。警觉地视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最终决定还是把男人绑起来再偷偷地带回万事屋。
过了约莫十分钟,男人悠悠转醒,银时朝男人举起自对方手上缴获的小型炸弹:“可以解释一下这个东西的由来吗?”
“幕府走狗,哼,我死都不会说的。”
“是吗,既然你这么说,我也别无选择了。你不说,我总能找到第二个、第三个,杀了你找到让他们说就是了,时间不等人啊。”
银时扯出一抹邪笑,从腰间拔出刀:“是高杉的手下吧,那家伙这次的计划原来是炸了江户?居然派出你们四处埋下这种危险品……不过既然已经派你们出来就说明行动日期快到了吧,明天?还是后天?还是说,是今日?”
“你以为威胁对我有用?”
“我从不认为这么简单就能让你开口。就过去的经验,那混蛋手下口风都很紧,不过这也无所谓啦。但这次我也想开了,在找到第二人之前,我们就先玩个游戏?”
“来不及了。”对方笑笑,话音刚落,就听见外面传来一声巨大炸响,滚滚气浪翻腾传来,几乎把人掀翻。
“开始了哦。”
“什……”还没有反应过来,又是几声巨大的炸响,受此冲击,房间里的玻璃与陶瓷亦纷纷爆裂,放置于桌上与茶几上的物件纷纷倒地,脆弱的房子在几拨冲击之下不堪支撑,横梁晃动,细小的砂石徐徐落下。
不好,神乐还在房间里!也顾不上男人,银时急急冲去神乐的房间,迎面神乐就给自己来了个熊抱:“银酱!”
银时打量了一下紧紧抱住自己的小少女,松了口气:“神乐你没事吧?”
谁知道神乐对银时的关心并不领情,不住捶打着银时:”银酱大坏蛋!!”
“疼疼疼疼!你干什么啦!?”
神乐一把推开银时,吐出舌头做了个鬼脸:“我都听到了!银酱又在打坏主意了!说,是不是要一个人独占帅气的镜头!”
“什么独占帅气镜头啊,很危险的!”
“可是不是说好,我们都是万事屋的吗?可是……银酱是不是又要和别人私奔吗?我不要银酱被抢走!”
银时愣愣,随即笑了笑:“说什么呢,”银时轻抚着神乐的因为来不及梳理还乱七八糟的头发,“我干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现在想要做些什么,在事情不可挽回之前……做些事情。”
“可是银酱为什么要离开呢,不是说好了我们都是万事屋的吗……”
“傻孩子,谁说我要离开的?只是这次,因为大晚上的太危险了,所以由我去阻止高杉……你想办法先疏散街上的人,现在外面一片混乱,先想办法维持秩序。”
“约定好了哦,银酱这次不会离开了。”
“是是,我去去就回,你们帮忙疏散人群,拜托啦!”

***

一路上并不太平,高杉显然已经在京内部署了不少炸弹,一路上爆炸声几乎就没停过,目之所急,火光熊熊、浓烟滚滚,尖叫声与建筑物倒塌的声音不绝于耳,惊慌地人群盲目地奔跑着,银时骑着机车,艰难地顶着汹涌的人潮逆流而上。
高杉,会去哪里呢?将军府?中枢塔?还是……
脑海里回想起辰马所说的话,高杉买了许多的飞船,燃烧弹、还有炸药……可眼看这里似乎并没有燃烧弹……?莫非……
银时抬头,却看见暗夜中几艘飞船破空飞翔,徐徐落下,其中一艘不知为何却与自己很是靠近,一扭头,就见一人身着卷草纹羽织与红色松竹浴衣,在火光的映照下悠然站立于船首,男子不住吐出烟圈,冲着银时露出挑衅的笑意。
“高杉,你这家伙……!”
银时怒吼,但高杉却只是斜睨了他一眼便转过身去,那飞船亦随之调转船头飞向中枢塔。银时努力想要追踪那船的踪影,却眼见在那飞船的前方,一群艘燃烧着熊熊火焰的船仿佛鬼魅般刺穿云层突然显身,不顾一切地用最大的马力直直撞向中枢塔!燃烧着熊熊火焰的船一撞上塔身立刻如一个巨大的炸弹般炸裂开来,爆炸的气浪把银时掀翻在地,银时起身,却看见中枢塔被如飞蛾扑火般载满了燃烧弹的飞船前赴后继地围攻,中枢塔虽说是用天人的科技所造,却哪经受得起这种打击?如今只剩下半截在熊熊大火中燃烧,高杉的飞船却直直飞向只剩半截的中枢塔。
他究竟是要干什么?事已至此,也无暇再思考高杉究竟会去将军府还是中枢塔的问题,银时爬上定春,调转方向朝飞船航行的方向奔跑。

tbc

我知道会有很多bug,请手下留情轻喷……orz

周末要出去拓展,就提前po了,还有两回就结局了,开心。

 

 

 

 

评论 ( 7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