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若无蔷薇 章之十六(下) 完

让大家久等了,虽然本来应该有很多要说的,但发现完结的时候一切的东西已经变得很苍白。

尽力了也就是如此(不想再说改了多少次),希望这个结局还能让各位满意吧orz


最后,请务必看完说明再决定是否殴打作者TVT拜托各位了,连最后的工商信息也一起看了好吗?


bgm:tears of angel


 

我曾有梦,可你永远听不到我的声音,黑暗的泥潭下、无底洞深渊中、我寻遍世界的尽头,可那深渊中却有倒映我脸孔的丑陋怪物,那其中的贫瘠土壤,注定永远无法盛开美丽的蔷薇。

既然无法得到,就折断吧。将这美丽蔷薇摘落、据为己有——然后将其插入荒芜的沙漠,让其枯萎。


“这是你的真心话吗?高杉。”

“不是的话,你又知道些什么呢?”高杉的笑容依旧未变,“以血为始,唯以血为终。”

银时垂下眼帘,将手放上刀柄:“是吗……我明白了,就让我来为你终结痛苦吧。”

说着,银时再次抽出了刀,他缓缓道:“高杉,我也同样在追寻不可触及的幻影。但我们所寻求的永远不是同样的东西,在很早很早之前,你我就注定必将走上不同的道路。”我曾无数次在黑暗的火焰与腐臭的尸体中看着你的背影,曾无数次与你同行,既与你并肩作战,也与你在滂沱大雨中互相偎依……可是,这将是最后一次了吧? 

碧落黄泉,永不相见。

银时直视着高杉。此时,对面的高杉露出他那无数次让银时心动却又惹人生气的笑容,少年举起刀,锐利的刀尖直直指向银时的咽喉:“终于舍得拿下假惺惺的面具了呢。”

银时竟也笑了起来,踩踏上尸体与泥土的废墟,他果绝地将刀指向高杉:“才不是面具,是真心哦,高杉。如你所说,交托于剑吧!”

“说得好,银时!”少年抽出刀,血色火焰中的身影恍惚间似曾相识。

那正是我挚爱之人的身姿。我无数次在黑暗、在地狱、在血色的雨中注视着你的身影,心爱之人。可你什么都不知道,既不曾发现我的目光,也不曾对我微笑。但即使如此,我依然对你……

我听到了黑暗中的声音,深埋泥沼下的怨恨下孤独与恐惧。怪物诞生于泥土,以尸体和血为食而成长,但真正让怪物诞生的理由,是人类丑陋的欲望。

为何站立在此处的理由正是因为无法抛弃啊,你也好、我也好、甚至高杉也好,我们憎恨着、憧憬着、痛苦着……然后,至死方休,这就仿佛是个注定的轮回,你我皆逃不出命运的陷阱。为什么呢?总是注定让我一次次地杀死你?然后,在最后的最后,我们这么做的意义又是因为什么?

如你选择毁灭那般,我选择守护,以大义的名义,我一次次地挥刀。但最后留下的,却是终结的血与生命。

这次,我不想再看见那样的结局,高杉,就让我告诉你吧,我的选择。

银时注视着面前高举起刀,朝自己劈砍而来的少年,他微笑着伸开双手,丢下了手中的木刀。他看见了来不及收刀的高杉表情在一瞬间由凶狠变得错愕……然后,他听见了锐利的刀剑贯穿血肉的声音,他十分清楚,那正是高杉的刀刺穿自己胸膛的声音,也将是终结一切轮回的休止符。他的终结之处、他的归宿、他的仇恨之人……血仇与爱恨,以血还血,以命偿命。

然后,他将这个命给予挚爱之人。

高杉嗅到喉咙中血的铁锈味,银时倒在了自己的怀中,锐利的刀剑刺穿骨头肌肉与血液的粘稠感明确地自手上传来,倒在怀中的灼热躯体与浸湿衣襟的鲜血,明白无误正是生命逝去的味道。

愚蠢啊银时,选择如此毫无意义的死亡。

他本想出言讥讽银时的愚昧,但脱口而出却是怨恨的嘶吼:“为什么,银时?!为什么你明知道我的愿望,但哪怕是用自己的性命否认,也不愿给予我解脱吗?”结局本不该是这样的……他曾想过故事的结局,畸形的怪物死在造物主的手下,世界自火与灰烬中新生。

“不是约定好的嘛?我会保护你……”

银时伸出手,小心拭去高杉脸上的血泪,勉强压下涌上喉头的腥甜,他缓缓道:“……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高杉晋助的噩梦与地狱就是坂田银时,因为一己私欲创造出你,却又抛弃你的混蛋。抱歉,我是个不负责任的混蛋,选择了你,却又对你做出了那样的事情。对不起、对不起……可看到你再次睁眼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就是高杉啊,虽然嘴巴又毒又臭屁,但我对你……”

高杉打断了他,瘦弱的肩膀不住颤抖:“够了,银时,你的选择只是愚蠢的自我满足。我不是高杉晋助,无法实现你对他的期待。我啊……”少年想要说什么,却发现他无话可说,荒芜、空虚,他的体内除了什么仇恨什么也没有,于是摇着头徒劳地否认,“夺去了我最后的东西,你还想怎样?”

“……我想你代替我活下去。”

“……唯独这个我做不到,银时。”高杉苦涩地咽下涌上喉头的腥咸,翠色的眼睛绝望地盯视银时。

“因为你无法抛弃作为‘高杉晋助’的人生,你我才会在此……虽是个悖论,但驱使你来到此处的正是你自身的意志。如选择自身的死亡那般,你同样可以选择自身的生命,抛弃名字、身份、样貌……你的意志依然只属于你自己。”

高杉在银时面前张开双手,空空的手中徒有朱色鲜血,他凄然自嘲:“那样我就一无所有了,银时……我所有的,仅仅只有高杉晋助,他的名字、他的样貌、他的身份,离开他、或者说离开了作为创造者的你,我就什么也不是。你的行为毫无意义,一无所有的我,无法创造出任何东西。”

银时的双臂绕上少年的肩胛骨,轻柔的将少年的躯体拥在怀中:“对不起,抛下你一个人。”

少年自欺欺人地闭上了眼睛,声音与睫毛一同微微颤抖:“我并不需要你,银时。”

“那么,就杀了我……咳……”银时一个咳嗽,大量的鲜血自他口中涌出,将衣襟染为一片殷红,“还是说你渴望成为高杉晋助……如同那家伙一般渴望杀了我吗?”

察觉到银时话语中的真意,少年警觉地睁开眼睛:“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话音未落,却察觉到银时的手不知何时伸入自己的怀中,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怀刀,抽出刀,他将刀柄塞入少年满是鲜血的掌心,忍着剧痛,银时缓缓道:“以高杉晋助的名义、或以你自身的意志再次选择吧。杀死我,从我这里获得彻底的自由……刚刚的那刀偏了些,这次可要瞄准了啊,心脏……”

你说过的要燃尽此世、尽为焦土,而我发誓将永远站在你的面前阻止你。所以这次让我成为你的火种吧……哪怕是一点点也好,也一定……

少年接过刀,眼波流传,血色的怀刀映照出他碧色的瞳孔,他的眼神不再迷惑,划过银时的面庞,高杉直直对上了银时的视线:“银时,对你来说,我究竟是什么?”

高杉这家伙,尽问些这么难的问题……失血过多的症状开始显现,无法思考、意识在逐渐涣散,脑海里想起来的尽是儿时的回忆,八重樱、道场、松下村塾、老师……抬起手,轻拭去少年脸上的血泪,银时自嘲地抬起嘴角:“在你离开我以后,我的梦里就都是你……然后我就愈加分不清楚了……也许,是在期待着什么吧……”

“该说你是傲慢呢还是愚笨呢?就不怕后悔吗?”

银时勉力朝他扯了下嘴角:“这是我的……选择……”

少年闻言蹙了蹙眉,握紧了刀。

是的,他也即将要做出选择。

高杉晋助,那是他的名字,或者说,是“他们”的名字。他们如憎恨这个世界般憎恨着银时,但他们有多恨坂田银时,就有多爱他。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高杉晋助可以杀死坂田银时吗?可以。正因为太过明白高杉晋助的爱与恨,他才明白那个男人对坂田银时举刀时的份量。那是赌上性命、燃尽一切的爱恨,危险却美丽、残忍又悲伤、终有一日会将二人拽入地狱的深渊。

那他自己可以杀死坂田银时吗?不……他和他的白夜叉共同的记忆依然是松下村塾、是战争中的血与火、是广袤的森林与孤独的房间,他不曾亲眼目睹吉田松阳的死亡、不曾目睹银时最终的抉择,道听途说的传说终究也不是真实,没有经历的过去只是飘渺的空中楼阁。

恰恰相反,他祈求的不是坂田银时,而是自身的死亡,带着对方来到这里,不过是希望对方能给无法了结的自己一个终结的归宿。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永远无法成为这个世界的高杉晋助,纵是有着相同的过去,一旦踏上不同的道路便再不相遇。但他不会承认这样的事实,因为那毫无疑问就意味着自己是个仿制品。因自己与银时在同样的世界中看到了不同的风景,那便也代表他们各自的答案。

“银时你个混蛋……”

银时抬起沉重的眼皮,看见少年的独眼里噙满了泪水,不住地自碧色的眼睛中涌出:“你知道的吧?我无法成为高杉晋助?”

“我怎么可能知道……那取决于你的选择……”

少年手上的刀应声掉落:“所以你赌上性命,就是为了告诉我这样的事情吗?!这不值得,银时,不值得……”高杉紧紧拥住了银时,真是不可思议,在这样充斥着鲜血与死亡的世界,银时还能闻到高杉身上特有的混合着清香的薰风一样的味道,大概自己是真的快不行了,否则不会出现这样的幻觉。

面前少年脸孔上的悲恸和哀伤一如幻境般飘渺模糊:“你爱高杉晋助吗?”

“那还用说……?”

“你为什么又要为了我干这样的事情?”

什么啊,到最后想要的是这个答案吗?银时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抱住了少年:“说为什么呢……我想,是因为我是如此爱你吧……”虚弱地回答道,他感觉到高杉紧紧抱住了自己,在自己的耳边轻轻啜泣着、哽咽着。

“说是这么说,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银时……”

“你已经自由了,所以不知道也无所谓、不成为高杉晋助也无所谓……迈开步伐、不回头地选择自己的人生吧……总有一天,你会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道路的……虽然很想陪你一起走过去,但也许我是不行的……不要紧,你身边还有其他的人……假发那个唠叨的家伙,他也很担心你的……”

“不、银时!你不要……”少年绝望地嘶吼着,呼唤着,“我……”

紧拥的手臂,渐渐松开,银时垂下了眼皮:“抱歉,丢下了你一个人……虽然从一开始就想着我绝不会让你孤身一人了,可还是做不到……但……不要想着死亡,因为那太过悲伤……”

银时不知道自己说得是否正确,他已经再没有支撑下去的力气,身体疲惫不堪,但痛楚却逐渐消失,高杉在自己耳边的声音越来越远,他能听到少年的嘶吼、哽咽和啜泣,但他已无力回应。

虽然和神乐的约定算是毁了,真糟糕啊,自己又变成了毁约的混蛋。但是现在这样,已经心满意足……虽然没想到高杉居然会哭,但高杉即使孤独一人也肯定可以独自活下去。他也许会放弃名字也许会放弃地位甚至也许会放弃记忆,但他肯定不会放弃自己的生命。

只是,如果高杉能再高兴些,就更好了,虽然很想嘲笑高杉居然会哭,但麻木的舌头与嘴唇已经无法再述说任何言语。

人生一世、不过如此,拥住怀中之人,银时闭上眼睛,放任意识沉入无尽黑暗。


Fin.


要打作者前有几句话要说:

1、这是个一开始就决定的开放式结局。没有任何事物的存在是毫无意义的,银时从被救者变成了拯救者,而复制体高杉来说,学会去接受自己、了解了自身存在的意义,这便是他们所经历的命运的最终意义。银时究竟死没有死呢?请各位读者交给自己的心和理智决定吧!


2、碍于篇幅,有部分的内容没有办法写入正文,真·结局或者说后日谈部分(约一万字)将直接收录于同人志中,不会于网络上公开。

刊物信息请继续往下拉

↓↓↓↓↓↓↓↓↓↓↓↓↓↓↓↓↓↓↓↓↓↓↓↓↓↓↓↓↓↓↓↓


以下工商时段。


刊名:《若无蔷薇》

CP:银高

内容:收录《若无蔷薇》修订版(约七万字)+真结局(后日谈)《火蜥蜴》约一万字,合计八万字

篇幅:A5,约160页。

级别:NC-17(尽管番外有肉,然依然与网上连载级别一致……)

封面画手/特典:不日公开,请留意后续。

价格:不超过50元人民币

首发场次:上海CP17,预计大概会在cp后开通通贩。

通贩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4641864531


评论 ( 8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