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能写出《灰烬如雪》第一章的时候是很高兴的。

银魂嘛,从06到09年,我一直希望着能用自己的文字写出来,但……从来没有成功过。哪怕是我00已经写了那么多,并且自认写的还算不错,我依然无法书写银魂。

现在想想看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前期我的东西虚有其表却无灵魂,脆弱、不堪一击,一旦想要表达什么,就会因为无力承受而破碎。00的时候做了很多不同的尝试,即使是现在回看当年的东西也是拿得出手的XD但是那个时候,我依然无法书写。

为什么呢?其实还是因为,包容不下吧。虽然我的00拿的出手,但是那个时候所讲述的东西非常单纯而简单,人物有了目的后,向前迈进即可,高杉的纠结虽然吸引我,但自己要表达就是另外一回事。而且,那个时候的我迷茫而痛苦,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个一塌糊涂的时期啊。那个时候的我不够坚强、不够独立、思前想后却又迟迟无法下定决心,即使明白,也没有办法做出选择。咳,说了这么多,自己都明白了为什么没有办法写,因为说白了那个时候我还是个想法像一团浆糊的傻逼啊!!空有热情,空有爱,对着自己爱的人无法说出爱,无法说出“我想要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我爱你,我希望你不要去想着死亡是因为你对我很重要,如果你死了我会感到悲伤又寂寞”。取而代之地,只能对她说我对你充满悲伤和怨恨,却连那份悲伤和怨恨缘何而来都不明白。

诶,所以果然当年的我是个大傻逼啊。伤害了重要的人却离开的自己真是太差劲了。大脑也像浆糊一样,感情稍微复杂一点就理解不了拉,所以也难怪我没有办法写银魂2333

所以某天发现自己能写时候的心情啊,真是太高兴了,原来我已经成长到了这个地步。


所以这段话啊,留给自己,不忘初心,不要忘记当时选择这条道路的理由。

评论 ( 2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