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灰烬如雪(1)

补档,之前的迷之被屏蔽无论如何也没法编辑后重发……真不明白到底哪里有问题,明明是这么正常的……

Cp:坂田银时x高衫晋助

 


 

 原著向,大概就是前半段是壤夷后半段是“现在”的故事XD

 

 

 

 

 

1、

 

银时的世界只剩下了灰色与红色。

灰色的是模糊不清的生命,红色是鲜明的死亡,而每当他多挥一次刀,鲜明的红色就会取代模糊不清地灰色,然后灰色便会和鲜红交织融合,化作无尽的空虚。

那些东西模糊不清。

太阳与月亮,哀嚎与兴奋,死亡与生命,武士与天人,生者与死者……挥刀、杀戮、鲜血,它们本应泾渭分明,但银时却觉得,它们彼此之间的限界似乎变得模糊了。

他想那一定是因为鲜血与死亡蒙蔽了自己眼睛的关系,所以他才会分不清这些界限分明截然不同的东西。银时讨厌这样,但他别无选择。此处为地狱,弱肉强食,不是杀人就是被杀,他可别无选择。再说,天人能叫人吗?有着和畜生一般的外貌,所以其性命也就和畜生一般下贱、不值一提吧。

再说,他无论如何,也是想要活下去的,只有这点,他绝对不会让步。即使身躯麻木、即使伤痕累累,哪怕是要依靠啃食他人生命过活,他也绝不会放弃。

只有这点,他绝不放弃。

即使自己已经在战斗中毫无自觉地死去,他也会仅凭一点意气操控伤痕累累却又只会战斗的身体,重复着无止境的战斗。

夜叉即使死亡,也会挥舞着刀持续斩杀着生命。

然后,银时挥刀向前平平削出,银色的光芒一闪,又一名天人的头颅应声而落。

那正是,有着夜叉之名的男人,如其名字一般,白色身影所到之处吞噬一切生命,将这个战场变成了活生生的阿鼻地狱。

出鞘、挥刀、突刺、斩杀、死亡。不过如此。

重复重复再重复地无数次的死亡,然后重复久了就会成为习惯,然后所有的习惯都化作了他的本能。

杀戮、消灭、仇恨、死亡,想要继续活下去,就要将这些碍事的东西斩杀殆尽,就犹如他还是个幼小的孩子时候所作的那样,埋葬感情与记忆,仅仅做一个依靠啃食他人生命而存活的厉鬼。既不依靠或者背负谁,也并不眷恋谁的体温。只是单纯的自己一个人孤单的活着。

独自一人,生也好死也好,能带走的就那么多,所以都是轻松的事情。

但一旦身边有了人,就再不一样了。

为了营救松阳,他们来到了血腥的战场,意图对抗名为国家的强大意志,但他们一旦踏上战场,除了活下去,别的愿望就再也不重要了。

说到底人不过也是动物的一种,所以为了活下去可是会不择手段、不惜一起的啊,就像落入蜘蛛网中的蝴蝶,即使知道面前的是绝境,也会凭借本能奋力拍动翅膀、然后蛛网就会因为自己的挣扎越裹越紧,直至死亡。

时……银……时……

魑魅魍魉般的遥远而魅惑的声音所呼唤的是谁的名字?是我的?抑或不是?

啊啊,无关要紧了。目之所及皆为敌人。

 

 白夜叉,无人能挡。

 

 银时扭动手腕,刀锋一转,向上斜斜劈砍上去,银色的光芒凌厉而狠毒,如蛇般直取对方的头颅。

然后刀剑相交。

“铛——”

那是死寂的战场上再次回响的刀剑干戈之声,清脆的声音斩断了沉默的空气,撞击、破碎、相交、摩擦、僵持,银时的刀并未如他所愿将眼前之物一刀两断,对方在仅仅一刹那的间隙牺牲了刀鞘,巧妙地将银时的刀拦阻与于空中,逃离了被斩为两段的命运。

“死卷毛你昏头了,”那人说道,手上的力气丝毫不减,“拿开你的刀,银时。”

恍惚中,飞扬跋扈,却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就像清晨的太阳拨开迷雾那样,灰色黑色还有红色消失了,映入他眼帘的是浑身鲜血的高杉,对方吃力地架着武士刀与自己做着对抗:“你也该玩够了吧,混蛋。”

啊啊……这是……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居然朝同伴举刀?如果不是高杉眼明手快地挡住了自己的刀,怕是现在已经成为尸体了。

高杉,还活着,太好了……

阵阵虚脱朝身体袭来,拿着刀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四肢百骸失去了所有的气力,伴随着武器落地的声音,银时大声喊叫了出来:“高杉……我……我……”

白色的少年嗫嚅着翕动嘴唇,想对伙伴说些什么,但险些杀死伙伴的罪恶感和震惊压倒了他,最终他只是张着口,没有血色的唇和他的身体一起抖个不停,重复着混乱无声的词汇。

 

 其名为夜叉,其人却为人心。不,他们不过也就是人,之所以会有那样的外号,不过是因为有人站得太远看不清楚罢了。

 

但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什么呢我,我现在就在你的眼前。”高杉将刀收回破烂的鞘中,“本大爷活得好好的呢。”

“……我差点杀了你。”银时喘着气,眼里满是懊恼。

“说什么大话,你那慢的要死的剑要挡住易如反掌。”

“但……”

“真有诚意的话,就赔我把刀鞘。这事到此为止,先撤退吧,马上就要天黑了。”高杉摆摆手,转身就要离开。

银时从后面一把抄起他的手。

“有事?我很忙的。”高杉挥舞着手臂意欲摆脱银时的桎梏,只可惜对方无论体型和力量都在他之上,下一秒,银时更是得寸进尺地整个人凑了上来!?

“臭小子脏兮兮的干啥呢!!!”高杉暴怒道,奋力挣扎,但银时这混蛋却抱得更紧了。

“小不点是温暖的呢……”

高杉气呼呼反驳:“给我把前半段吞回去,别得了便宜又卖乖。”

“虽然身上臭臭的……”

“还真敢说啊,滚!死远点,我还嫌你臭呢。”作为反击,高杉给了银时一个肘击,但很可惜打的位置不对,不仅没有击退对方,还引得银时连头也凑到了他的颈间。

所以说高杉晋助真是恨死自己的身高了。

“银时,你……”

银时低沉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刚才……我好害怕……如果我真的一刀砍下去……”高杉的耳边不甚清晰,但高杉能明确的听出那其中的后悔和埋藏着的、不易察觉的恐惧。

他们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吗?

高杉嗤笑:“你小子看起来没心没肺的,没想到居然会如此在意这种小事。”

“亏你还笑得出来,这哪里是小事了?!”

“真来了挡住就是啦,”高杉轻笑,“二百零一,我还是领先你一局,话说回来你对自己的剑术还真是自信诶,就这么确定会把我给砍了。”

“高杉,再发生那样的事情,你就把我给砍了得了。”

“真是个纠缠不休的家伙啊。别傻了,睡昏头是一回事,真清醒着,谁会对自己的伙伴出手啊。你也别纠结了,快从我身上下来,真是恶心死了。”

啊啊,当然,他们是伙伴嘛。虽然说平常在道场练习也许会把对方揍到鼻青脸肿,但不长眼的真刀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或许是被高杉轻松的笑容所感染,银时的颤抖停了下来,他吸了口气,似乎总算冷静下来了。

“小晋身上好舒服,让我多趴会嘛。”

恶,今天吹的什么风啊,高杉翻了翻白眼:“给你三分钟,超时请我喝养乐多。”

“嗯呐。”银时歪了歪头,调整了一下姿势,这样他的手就可以触及到高杉的胸部,感受到高杉体内心脏律动的声音。

他永远不会对高杉刀剑相向。

他也永远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在松阳被官府带走,辰马也已经离开的现在,他们的同伴已经所剩不多,大家因为相同的志向而聚集在一起,却又因为无常的命运而离开。但至少,他现在想要握住自己仅有的东西。

啊啊,就像他怀中的高杉一样,作为现在依然存在的重要的人,银时能感觉到高杉的体温暖暖地从他的身上传来,左边胸腔的心脏在有序的跳动着,虽然高杉的全身和自己一样弥漫着血味,但银时依然能准确的辨别出高杉身上那种特有的味道,恩,甜甜的像糖一样的气味。

 

不需要血、也不需要疼痛,这些那就是他们存活的证明。

 

现在的状况并不好,但他们无论如何都要撑下去。若是要说些什么,便是活着本身就是件比什么都好的事情。因为那样就有希望和期待。他们既可以期待夜晚的明月和星辰,也可以期待黑夜之后的黎明。

银时希望这样的时间可以永远持续下去。

但是任谁都知道,这只是遥不可及的愿望,就像水中的月亮,只需要一阵清风,它就会消失。

 

tbc

 

 

 

因为原作实在太萌所以自己斗胆写了一直不敢写的银魂同人……因为太久没有写所以本文作为复健(?)尝试写了一下。手感……不太好orz

 

太久没有写日系,前面的部分差点把自己给坑死(所以说我为什么前面要写那么一大段)。

[银魂][银高]灰烬如雪(2)

 

Cp:坂田银时x高衫晋助

 

note:虽然说第一回的时候说后续会那啥,但是本回完全粮食,看我真诚的眼睛(眨眼)

 

虽然很想写坂本但考虑实际情况还是把他发配去了宇宙


评论 ( 1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