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阿睡,长期失踪人口、互攻杂食星人。懒惰是人生的大敌,但对此却始终心怀不切实际的希望。
lof银魂相关除小论文外已全部搬运平台,地址:https://paper.wf/faye/

© FAYE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银高]Leave Out All The Rest(下)

上篇请见此

略爆了一点字数。



自高杉与银时在动力室那次相遇,已过去接近一周,这期间,银时也曾和桂和辰马去探望高杉,但高杉每次隔着门一旦发现银时也会来,都会假称身体不适拒绝会客,但每次桂和辰马甚至于星海坊主去探望高杉,都可以顺利会面。

很明显,高杉那家伙并不想见到自己。

不过仔细想想,这和当年的状况,也是异常相似,两人共度一夜疯狂、而后形同陌路,果然自己和高杉那家伙,天生就八字不合。或者说,对那家伙居然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期望的自己,才是愚蠢的人吧?

高杉不过是告诉了自己现实罢。

自己啊,会选择高杉的,在那个时候,无论给他几次机会、让他再重来几次,结果都不会改变。无论是在挚友和恩师中选择、又抑或是从那有着松阳外貌的怪物中救下高杉,自己都……

银时还记得那一日救下高杉的情景,那个怪物与星海坊主大战,混乱中,昏迷的高杉被卷入了战斗的冲击波……银时那个时候也不顾自己刚刚与读心的天人刚刚战斗完,直接带着一身伤冲去高杉身边……

就在那时,虚带着冷酷的微笑再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他张开了那仿佛乌鸦一样不祥的斗篷,将高杉包裹着身下,对自己笑着宣布高杉的所有权。

“这孩子是我的。”

说完还不嫌恶心地用手轻抚过高杉苍白的脸颊。

当即自己头脑一热,什么也不顾了。直直朝对方疯扑过去,脑海里所想的,就只有“夺回高杉”这一念头。

但想想,现在自己都只是白用功罢,虚说得没有错,高杉是他的,这和坂田银时是否决定要拯救高杉晋助毫无关系,高杉的心意也好、自己的努力也罢,虚都早已看穿了一切。

思及此,银时叹了口气。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假发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银时。”

烦不烦啊,这家伙三番四次的怎么总是要拖着自己去见高杉呢?!明明知道高杉不会见自己还硬说什么“心诚则灵“,心诚则灵个屁呀!对方根本连心诚都不会感觉到的!

银时在房间里装死假装忽略桂的敲门声,但桂依然不死心,继续不屈不挠地拍门、制造噪音。直到银时终于忍无可忍地拉开房门:“烦死拉!我不会去看高杉的!要看你们自己去看!”

那边厢的桂眨巴眨巴眼睛,一脸迷惑:“谁让你去看高杉了啊,我来这里是有别的话要说。”

”那你就说,别卖关子。“银时不耐地摆摆手。

“高杉他同意与我们一起联手,对付虚了。“

“假的吧……这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桂抱紧双手,以强烈谴责的眼光看着银时,“你怎么能连伙伴也不信任?”

切!这根本就和信任无关好不好?!

虽然心里这么想着,银时却只是挠挠头,叹了口气。关于高杉所说的想死的话题,就是撕破自己的嘴,他也不会说的。


高杉依然不愿见银时。

事实上,自从前几天桂带来高杉同意与他们一起联手对付虚的消息以后,银时就跑了好几次,但高杉的态度依然和之前一样,拒绝了银时所有的会面请求。

银时并不认为高杉可以对付虚,联想起高杉在动力室对自己说的话,他甚至觉得,这甚至可能是一个陷阱,会让包括高杉在内的所有伙伴都送命的陷阱。

他们可不需要半吊子的觉悟,上了战场,就是真刀真枪、你死我活,一点点的犹豫都会要了命,他们不需要一把会在关键时刻犹豫不决的剑。银时虽然和桂还有辰马提出过自己的想法,却都遭到了两人异口同声的否决,说什么银时想太多拉、对高杉有成见啦、之类,辰马甚至还假装痛心疾首,明明营救高杉的时候金时那么积极,但转眼不过几天就变了态度,是不是金时被高杉拒绝了那么多次,彻底伤心了啊?人伤心可以,但不能绝望啊……不要烦躁啊,金时,只要一天还活着,就一天还有机会呢。

银时当即就把辰马修理了一通。

他可没失恋——退一万步说,就算真的失恋,也是他们这几个人一起失恋,兄弟嘛,当然总不是孤单一人的,虽然这逻辑好像哪里不对但管他呢。

只是就算把辰马修理了一顿,内心的怒火依然无法压抑,辰马虽然胡扯了一通,但有句话倒是实话,说真的,自从上次在动力室与高杉相遇后,自己的步调就好像全乱了。

但想想,还是说那样的话的高杉不对吧?说什么想死什么的,不过就是对他们努力莫大讽刺。

正在银时胡思乱想时,高杉却在走廊尽头现身,远远看上去,他这次孤身一人,鬼兵队的万齐和又子都不在他身边。银时远远地看着那个身影穿过钢铁回廊,又看了眼自己身边空无一人的房间,转身让自己的身姿隐没于阴影中。

银时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干这样的事情?是想要追问清楚什么?得到什么答案?高杉已经表明了选择……那……

说是这么想,但当银时看着高杉从自己面前走过的时候,就什么也不顾了。毫不犹豫地伸出手,一只手紧紧捂住高杉的唇,一只手轻易地钳制过他瘦弱的腰身与手腕,把其拖入自己藏身的储物室中。

不得不承认,高杉肌肤的触感非常好,和其他男人们不同,高杉的体温一向偏低、肌肤也像个养尊处优的大少爷一样细腻,此外,受到袭击而变得紊乱的呼吸和狂乱的挣扎也让人忍不住想入非非,怪不得连虚也想吃一把豆腐呢,如果自己就这样将高杉的衣服脱掉,将其压到自己身下,高杉的甜腻喘息和被欲望淹没的表情一定也很迷人吧……慢着自己在发什么疯啊?!

想到这,银时慌忙撤掉了手,怀中的高杉似乎也发觉了银时的身份,再转过身时,已恢复了平日冷静自持的模样:“没想到你有这种嗜好,银时。”

——这隐藏台词简直就是在说银时是个变态,虽然也并没有错,方才自己的确在想着变态的事情。

但银时打死也不会承认这项事实,他皮笑肉不笑地回答:“因为有事情想要和高杉问清楚呢。“

“船这么大,我想不到有什么事情需要两个人单独到这种乌漆麻黑的储物间问的。”高杉转身就要离开,却被银时一把抄住手腕。

“哎呀,说穿了还是因为高杉总督总是不肯见我,才说择日不如撞日,都说心诚则灵,但见您一面可真不容易呐。”

高杉挥挥手,确认无法摆脱银时的钳制,这才咬咬牙回应:“……有话快说。“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听假发说,你答应了愿意与我们一起联手对抗虚,对吗?“

”是又怎样?“

“别敷衍我,你究竟在打什么算盘?“

“什么‘什么算盘‘,你们来救我,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高杉扯起一抹嘲讽的冷笑。

“别开玩笑了,去救你可不是为了害死大家的。不是前几天才对我说,那个是老师你没有办法下手吗?”

“的确如此,你这么说也没错。”高杉噙着烟斗,淡淡回答。

“那你又为什么要答应呢?会犹豫的剑,我们可并不需要,关键时刻的犹豫,可会要了命。”

“你觉得我在说谎?“

“我觉得你在鲁莽行事 。“

“呵呵,”高杉了瞥眼银时,随即轻蔑地说道,“那我要如何做,你才会满意,银时?”

银时一时之间竟然无言以对。对,高杉要做什么、怎么做,自己才会满意呢?自己……究竟想要从高杉身上得到什么?

“哼。”

仿佛已经了然银时会被自己问倒的现实,高杉冷哼一声,趁着呆滞银时还没反应,抽回了手转身正欲离开。

不、不、不要走、不要离开我……

揪紧盯心脏、升腾的恐惧……是吗?一直以来自己所害怕的不过如此……

 “慢着!高杉!!“

抢先在思考之前,身体擅自行动了,银时一把伸出手,拦腰从背后抱住高杉:“不要走!“


在很早以前也发生过一样的事情吧,回忆里,那是谁的回忆?

“你好烦啊,银时。”赤身裸体的少年高杉甩开了白夜叉,擦去身上的精液,若无其事地穿上衣服,“彼此就当作这个事情没有发生吧,这样对你我都好。”

不,这并非自己想要的答案。

室内黑暗依旧,但两人间却再无距离。

银时可以感觉到怀中高杉陡然变得粗重的呼吸和绷紧的肌肉,他垂下头,啃咬着高杉苍白细腻的脖颈,感受到怀中的人因此而升高的体温,说道:“你刚刚问我,要怎样才会满意吧……高杉,留下来,好吗?我不想看着你也死去……失去的已经够多了……”

虽然被银时突然从背后袭击、抱了个满怀,高杉却也不挣扎,轻抚过银时乱蓬蓬的卷发,声音是他一贯的淡然:“银时,总有人要做出选择,曾经那个人是你,现在是我。”

”高杉,你会选择我还是选择老师?“

高杉并未回答银时的问题,而是甩给他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好好活下去不是很好吗,银时?“

伴随着突然冻结的血液,银时突然理解了高杉那天在动力室里说的话的意思了。

高杉的确是想要寻求死亡的,他也的确是想要对抗虚的,哪怕那个家伙是有着和老师一样的面孔和声音,他也想要与其对抗。高杉的确选择了虚,但他也选择了银时。只是那方式却不如自己所愿。倘若说自己愿意以自己的背负换取众人的生存,高杉则是选择了以和对方的同归于尽来换取他人的生。

“所以……你就想死吗?”

高杉以沉默回应他。

“为什么你总要从我这离开?”

“我什么也给不了你,银时。”高杉略略颔首,“所以也不要再指望可以从我这拿走什么了。”

“如果你死了……我会很伤心的啊……高杉……”

“别撒娇了银时,你还有那么多朋友和伙伴呢,又不少我一个。”

“不是这样的,高杉……是特别的啊……高杉……我对你……”

高杉突然脸色大变,一把用力推开银时,转身就要跑出去,却被银时从后面拖住钉上墙壁,被银时以体型逼迫至黑暗的墙角和银时的身体之间,毫无退路。

明明知道的吧?我的心意、我的感情……为什么却还是毫不犹豫地抛弃了?为什么拒绝我、推开我?但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又给我希望呢?为什么对我展露微笑?为什么要倒在我的怀中,亲吻我的唇呢?

看着被禁锢在自己的双手间瑟缩着身体,却依然躲避着自己目光的高杉,昔日的回忆突然全部化成了明晰的景象。都记得的吧?都明白的吧?所有的一切!

“为什么?!你明明知道一切,却总是在躲避着我,为什么不正眼看我,看着我啊,高杉!看着我!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银时绝望地吼道,却发现面前遮盖在高杉刘海下的绿色眼睛,几乎是脆弱的悲伤。

 “感情会让一个人变得软弱,银时,我不需要那种东西。”

“高杉,无论经过多少次,我都会选择你。“银时盯视着高杉的眼睛,一字一顿。

“那是你的事情,“高杉咬紧了唇,“我的答案依旧未变。”

是的,他将永远不选择坂田银时,永不。

“高杉,尽管如此。我仍然想让自己成为你在世界上依旧生存的理由。”

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无比认真的凝视自己的银时,高杉抬起手,轻轻捂上了银时的眼睛:“不要那样看着我。”否则我的决心将碎裂,再无法无牵无挂。

一切应到此结束。

高杉如此想着,感受着在自己的手心下轻轻颤动的柔软肌肤,犹疑着是否应该拿开手掌?却未料到银时已经抓住了他的手腕。

强硬地掰开高杉碍事的右手,猩红的眼睛从高杉的苍白指缝间透出,高杉无法推开银时,只能看着银时低下头,火热的唇瓣覆盖上自己的双唇。

灵巧的舌头撬开唇瓣,如蛇般侵入自己的口腔,高杉本想逃离银时的桎梏,但银时紧拥着的双手早已截断了他的退路,逃离暗室的门扉已被紧紧关闭,银时猩红色的瞳孔与银白的卷发在无尽的黑暗中闪着微弱的光。

银时对自己说想让自身成为高杉在世界上依旧生存的理由,但这微弱的光根本无法照亮眼前无尽的黑暗。

饶是如此,他却依然本能的想要抓住这一丝丝的光。就仿佛一只趋向着光蛾子,高杉伸出手,义无反顾地拥紧了那束唯一仅有的辉光。


End


后记:

不知不觉,写银高也快一年了,真是不可思议,前几日统计数字,加上本篇,已经写了约11万字。对自己来说真的是非常了不得的壮举。

本作虽然不加修饰与磨砺的随性之作,却有种别样的爽快感。不过最后还是h失败了有点残念,本想让银时拖着高杉去小黑屋这样那样最后却在kiss就强制完结(。

回帖的 @卢克丽霞  同学说得非常好,银时一片红心日了狗,不知为何却让我回想起当年的日子。回想了一下,哦原来是因为本文里两位主角都有原型的关系……咳咳。

总之言尽于此,原型同学反正估计也看不到本篇的,否则我一定会被原型同学追杀的……


评论 ( 8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